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267




52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以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肯定了70年来《文史哲》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方面的成就,深刻阐述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对于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重大意义,就办好高质量的学术期刊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殷切期望,为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增强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供了精神动力。

会议还结合《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二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三要强化师德师风学习,通过正面引领和负面约束引导教师自觉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

作者:边永青  审核:冯宝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