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与青岛益和电气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560

双方合作签约仪式

新能源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铂讲话

益和电气集团董事长薛长秋讲话

吴明铂、高玉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63日,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铂一行走访青岛益和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就校企全面合作达成一致意见,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益和电气集团董事长薛长秋、总经理高玉河、副总经理李兴鹏、总工程师孔祥冲、人力资源部部长刘丽,副院长黄善波、党委副书记郭杰、院长助理巩亮、教学办公室主任马建山参加合作签约仪式。

吴明铂介绍新能源学院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研方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等专业建设情况进行重点介绍。指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当前高等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新能源学院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益和集团具有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期望通过学院和益和电气集团的全面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电气和新能源等领域的联合科研攻关,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共同服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助力碳中和发展目标的早日实现。

薛长秋高度评价新能源学院的学科专业布局、主要科研方向和人才培养质量。指出,新能源学院高度重视电气和新能源方面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取得了系列科研成果,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转型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的理论研究、人才优势和益和集团的技术、资金优势,加强与新能源学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构建校企合作利益共同体,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

吴明铂、高玉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合作共建具体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和深入研讨。


青岛益和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yihe.cn/index.php/about/honor.html)始建于1985年,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秉承“益国利民,和谐共赢”的经营理念,专注252kV及以下电力电气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智能化电气设备、电力工程施工、变电站智能运维和智慧能源管理服务。公司现已成为一家集智能研发、智能制造、智能科技、智慧服务、清洁能源、金融服务等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产品遍布全国各地及亚洲、非洲、中东、南美洲等地区。


记者 丁元贺 编辑 郭晓静 审核 马建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