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集团到访新能源学院及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交流

作者:责任编辑:王永军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996

作者 徐文刚

山东东岳集团首席技术官鲁孟石讲话

新能源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铂讲话

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胡涵副主任讲话

623日,山东东岳集团首席技术官鲁孟石一行到访新能源学院及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岳集团首席技术官鲁孟石介绍东岳集团的发展历史、优势产业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铂介绍新能源学院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研方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胡涵副主任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突出成果及未来在新能源方向的布局。东岳集团首席技术官鲁孟石、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刘体建、中心研究院院长冯威、全球创新研究院院长王涛、东岳集团下属神舟公司总工程师王汉利、高分子公司总工程师陈越、有机硅公司总工程师伊港、氢能公司研究所所长王丽、集团知识产权总监路小龙等、新能源学院及化工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与交流。

吴院长指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当前高等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新能源学院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东岳集团具有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期望通过学院和东岳集团的全面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新能源和新材料等领域的联合科研攻关,尤其是在氢能、燃料电池、含氟功能材料等领域,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共同服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助力碳中和发展目标的早日实现。

鲁孟石一行高度评价新能源学院的学科专业布局、主要科研方向和人才培养质量。指出,新能源学院高度重视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取得了系列科研成果,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转型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充分发挥学院的在氢能、燃料电池、电气等领域的人才优势和东岳集团的技术、资金优势,加强与新能源学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

新能源学院及化工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结合东岳集团的技术需求,介绍了在氢能利用、燃料电池、含氟功能分子合成等方面的研究基础,双方就全面合作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山东东岳集团(http://www.dongyuechem.com)创建于1987年,2007年在香港主板上市。30年时间,公司沿着科技、环保、国际化的发展方向,成长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氟硅材料生产基地、中国氟硅行业的龙头企业。主导产品绿色环保制冷剂、聚四氟乙烯高分子材料,规模、技术、市场占有率世界第一,是杜邦、大金、三菱、海尔、海信、格力、美的、长虹等国内外著名企业的优秀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