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电力系统团队赴东营开展技术交流

作者:责任编辑:王永军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724

 为了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近日学院新能源电力系统团队王艳松教授、赵仁德副教授、徐海亮副教授等一行到胜利油田、东营市高新区开展技术交流。

徐海亮副教授汇报团队主要研究工作

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电力分公司领导专家就关心技术进行交流

 623日上午,团队一行首先来到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电力分公司,胜利油田经营管理高级专家倪承波、电力分公司总经理刘玉林等油田领导、专家参加交流会。徐海亮副教授代表团队作了“以电能为核心的综合能源系统关键技术”的技术汇报,从研究背景、关键技术、研究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团队在综合能源系统领域的研究基础。双方围绕油田综合能源系统的建设和运营规划,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技术探讨,特别是针对下一步油田综合能源系统建设面临的技术难题及后续合作模式进行了研讨。

东营区委书记苟宏水介绍东营区“双碳”目标行动计划

王艳松教授介绍团队主要研究工作

 23日下午,团队来到东营市高新区开展技术交流,东营区委书记苟宏水、东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银鹏等领导及企业专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苟宏水书记对团队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东营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双碳”目标行动。与会领导、专家就高新区综合能源系统示范区的建设方案进行了技术交流。随后两天,团队到高新区开展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地方和企业技术需求。

 通过此次活动,团队调研了胜利油田、东营市能源战略转型,特别是综合能源系统建设规划的有关情况,与地方、企业专家进行了深入技术交流,更加明确了企业的技术需求和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同时,与胜利油田电力分公司、东营市高新区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为深度服务油田企业和东营市“双碳”目标的实现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申晓阳   编辑:徐海亮   审核:王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