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330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学院组织师生采取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认真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一同见证党的百年盛典。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会场师生全体肃立,深情凝望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致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信心百倍,意志更坚。

学院师生收看大会实况

学院师生收看大会实况

学院师生收看大会实况

学院师生收看大会实况

古镇口校区学院师生收看大会实况

 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引发学院师生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装控系支部书记左海强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一直在耳边回响,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心中充满了自豪。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国人民焕发出战天斗地的热情、绽放出拼搏奉献的精神,创造了改天换地的奇迹,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电气系青年教师徐海亮听了总书记的讲话热血沸腾,他讲到:“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按照总书记的嘱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瞄准新能源领域“卡脖子”关键难题,刻苦钻研、勇于攀登,力争取得更多原创性、引领性成果,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我们党的下一个百年发展贡献毕生力量。”

总书记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院2019级学生王煜冲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平凡岗位上积极工作,奋发有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矢志不移,勇往直前。”

装控1801丁元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自己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肩负时代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精神发扬光大。”

 电气1901张志超:“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顽强拼搏,在中华大地上谱写了壮丽的诗篇,事实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誓死捍卫革命先烈用血肉换来的新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结束后,唐岛湾校区学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青春的名义向党许下铮铮誓言:“在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青年之身份庄严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作者:边永青 丁元贺   审核: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