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姚军宣布学院新一届党政负责人任职决定

作者:责任编辑:翟东锋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605

学院领导任职决定宣布大会现场

7月9日下午,学院召开领导任职决定宣布大会,副校长姚军、组织部副部长张希秋代表学校党委宣布学院新一届党政负责人任职决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代表、工会主席、系、室(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希秋同志主持大会

张希秋同志主持会议并宣布学校党委的任免决定:吴明铂同志任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灵泉同志任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蒋文春同志任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免去学院副院长职务;冯宝鹏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原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同志发言

冯宝鹏同志表达了对新任领导的欢迎和对学院未来的期许。作为学院成立的第一任领导,亲身参与和见证了学院的起步和成长,学院成立两年间,班子成员并肩战斗、攻坚克难,增强了学院凝聚力和向心力,保障学校办学布局调整等工作的顺利推进,学生管理规范有序,高层次人才队伍稳中有升,青年教师队伍逐渐壮大,学科专业建设取得突破,科研方面取得一些标志性成果。冯宝鹏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帮助,感谢班子成员和学院教职员工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配合。衷心祝愿学院在新一届领导的带领下,抢抓机遇,实现特色发展。

原学院副院长蒋文春同志发言

蒋文春同志感谢学院的培养,感谢学校的信任,表示将在新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并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学院工作。

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铂同志发言

吴明铂同志对冯宝鹏同志为学院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和由衷敬意,对其个人的支持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对蒋文春同志赴任新的领导岗位表示祝贺并提出期望,对与陈灵泉同志搭班子合作充满期待。吴明铂同志表态:学院肩负着发展新能源学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和促进军民融合的责任,面临着很大的竞争压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自己将和陈灵泉同志团结协作,做好学科、专业布局规划整合,进一步凝练学院发展方向,抢抓机遇,共谋发展,不断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

学院党委书记陈灵泉同志发言

陈灵泉同志表态:完全拥护并坚决服从学校安排。新能源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冯宝鹏、吴明铂同志的带领下,打下了坚实的发展基础。学院承载着学校的期望,自己将不辜负学校党委的信任,在未来的工作中积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从讲政治,做表率;讲团结,树形象;讲奉献,干实事;讲学习,促发展四个方面开展各项工作,尽快融入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去。

副校长姚军同志讲话

姚军同志讲话:学校立足改革发展大局,经过充分酝酿,做出慎重决定。体现了学校对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发展的高度重视。姚军同志对学院新任领导提出四点要求:一、抓重点,聚发展。学院要找准定位,瞄准目标,开拓视野、思路,围绕“碳达峰、碳中和”,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学院的发展。二、突出优势,追求卓越。要突出传统优势,凝练特色、打造特色,推动学院特色发展。在保持和发展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和突破点。三、制度立院,依规治院。把制度建设与学院管理相结合,创新工作理念,在完善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制度,“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等制度上下功夫,不断完善、优化、创新工作机制。四、坚持标准,从严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学院班子建设。通过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精诚团结,顾大局,识大体;依靠师生发扬民主,坚持群众路线,建设有竞争力的科研团队;严以律己,清正廉洁,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做好校企融合工作,凸显学院校企共建特色。他最后表示,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深刻认识到所肩负的重要使命,用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团结起来,共同努力,为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边永青 审核: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