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劳模带你学党史”第二期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406

徐光辉主持活动

主讲人胡克涛

  

716日下午,新能源学院于逸夫楼礼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劳模带你学党史”第二期,本期邀请到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青岛能源集团金莱热电有限公司汽机专工兼检修班长)胡克涛到校作报告。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徐光辉主持活动,学院团委书记穆海涛、全体辅导员以及435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之前,学院党委书记陈灵泉与胡克涛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劳模,优秀共产党员,胡克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扎根一线、执着坚守,在平凡岗位上以“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人生态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工作当事业,把付出当追求,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党课中,胡克涛强调:“创新是一名技术工人毕生的追求,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责任担当。”凭借着这样一股子“疯劲”,他在创新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为公司创造了巨大收益,青岛能源集团金莱热电有限公司先后获得青岛市文明单位,山东省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胡克涛通过自身经历呼吁大家一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最后,徐光辉做出总结,他提到胡克涛同志始终坚守着一份“练好技术,把光和热送到千家万户”的梦想,遵循着“干一行、爱一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专业领域不断探索创新。33年间坚守在检修生产一线,在行业内称作“汽轮机诊治专家”,在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企业转型升级和环境保护等重大革新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他对在场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够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学习胡克涛同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锤炼自己的学习本领和创新意识。同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学习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所做出的伟大斗争、创造的伟大工程、实现的伟大事业、践行的伟大梦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在强国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新能源学院策划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学生勇担使命、无私奉献,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争做国家新征程的领跑者。

胡克涛,中共党员,青岛能源集团金莱热电有限公司汽机专工兼检修班长。十六届青岛市人大代表,十一次省党代会代表。先后获得山东省首席技师、青岛市拔尖人才、青岛大工匠、青岛市优秀共产党、青岛市劳模、山东省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2020年获感动青岛道德模范、齐鲁工匠、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作者:闫彤 摄影:高德政 编辑:郭晓静 审核: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