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责任编辑:边永青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150

723日,能动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能动系党支部书记张克舫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张克舫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组织生活会制度及本次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并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汇报了半年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随后张克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谈了自己的体会及党史学习心得,结合会议主题做对照检查进行了自我批评,这半年来的每次学习活动,组织者都精心准备,效果非常好,但离学校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学习不系统、党员间的交流学习体会的机会不多等,下半年会加强党员间的学习交流。之后各位党员逐一发言,分享讨论了半年来的学习心得体会,并进行了自我批评。巩亮讲了自己的老革命爷爷的抗战史;张伟提出了学习党史的疑惑和思考,推荐了《红星照亮中国》书籍;徐明海谈了自己观看《大决战》的感想,他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民主、中国共产党代表的是广大群众的利益,大决战的胜利是历史必然;系主任林日亿强调学党史,目的是要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党史学习怎样指导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怎样做好个人的职业规划等,黄善波将党史学习与课程思政相结合,思考了作为教师怎样“为国育人”等。

最后,支部书记张克舫结合党员发言,充分肯定了半年来的学习效果,很多老师已经将学习内化于心。支部根据查摆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思路和工作要求,规划了下学期学习的工作思路,例如对于党员提出的几个党史学习问题和困惑,下学期将会组织有针对性的专题学习,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 冯洪庆  审核: 张克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