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汇智聚力,振兴乡村”暑期实践队召开第一次线上会议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25浏览次数:98

为方便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顺利展开,提高实践队队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汇智聚力,振兴乡村”暑期实践队于724日上午召开第一次全体线上会议暨实践动员大会。实践队队长闫彤主持本次会议,实践队全体成员参加线上会议。本次大会就实践主题、实践内容、实践目的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首先,闫彤向大家宣读新能源学院关于组织开展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规定,同时向大家介绍本次社会实践地山东省潍坊市洼里村的基本情况,并就实践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做出强调。随后,全体成员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结合当地实情对本次社会实践具体内容发表自己的意见,队员张可心对发言进行记录并做总结发言,明确了下一步进行社会实践前准备工作的方向。为确保准备工作的顺利进行,实践队队员李宝欣对准备阶段每个队员的分工做出明确要求,并指出定期检查各队员工作进程。会议上,全体成员对队旗的设计细节展开讨论,并最终全票通过了队旗的设计以及定制。会议的最后,闫彤指出要注重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宣传工作,就新闻宣传中新闻稿的撰写以及摄影方面的要求对实践队成员作简单培训,以加强队员新闻宣传的意识,并为大家分享了几则社会实践案例以供实践队学习,同时调动成员参与实践的积极性。至此,线上会议的议程全部结束。

本次会议的召开让每一位成员明确了自己下一步确切的工作方向,同时详细的分工也让实践队每一位成员主动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增强了队员间的团队协作及沟通能力,为后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基础。

作者:闫彤   责任编辑:赵亓新   审核:郭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