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我院能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作者:责任编辑:骆浩冉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112

与会成员一起学习“七一”讲话  贺炯府摄

2021年7月24日,能源动力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特种楼C431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曾伟同志主持,能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学习心得,主要包括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四个伟大成就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随后,全体党员依次开展严肃的自我批评,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等方面查找问题,实事求是,正视不足,解决问题。个人自评后,其他党员认真开展批评,抹开面子,直截了当指出党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会议达到了扯袖咬耳、红脸出汗的实际效果,对个人不断改进提升大有裨益。会议最后,针对河南省暴雨灾情,曾伟同志提议能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成员自愿进行捐款,为帮助河南赈灾、灾后重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提议得到了与会成员的积极支持。

此次会议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了组织生活会民主团结、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有利于支部成员在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作者赵雪   编辑李小雨   审核郭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