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集团氢能事业部部长胡洋、欧盟项目创新中心主任代伊伶一行来访

作者:责任编辑:王延波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988

东方电气集团氢能事业部部长胡洋、欧盟项目创新中心主任代伊伶一行来访

9月15日,东方电气集团氢能事业部部长胡洋、欧盟项目创新中心主任代伊伶一行到访新能源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技处副处长于冰、新能源学院副院长巩亮及相关专业教师参与交流。

于冰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布局、和古镇口校区的发展规划,并指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当前高等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学校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东方电气集团、欧盟项目创新中心能够与新能源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入交流、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助力碳中和发展目标的早日实现。巩亮介绍了新能源学院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研方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东方电气集团在氢能、储能等新能源领域的布局,与新能源学院的发展规划不谋而合,双方有很大的合作潜力,期望达成学院与东方集团的全面合作,在新能源领域联合攻关,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欧盟项目创新中心近年来为推动我国科研团队与欧盟各国的科研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欧诺个两新能源学院与欧盟国家优势科研单位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通力合作,推动世界新能源行业发展。

胡洋介绍了东方电气集团的发展历史、产业布局,及其在以氢能为代表的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现状,胡杨高度评价了新能源学院的学科专业布局和科研实力,并指出,新能源学院的学科布局与东方电气新能源的布局具有高度的一致性,希望加强与新能源学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代伊伶介绍了欧盟项目创新中心的发展历程、资源优势及其促成的中欧合作项目。代伊伶指出,欧盟项目创新中心一直致力于促成中欧科技领域的合作共赢,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北部中心)坐落于青岛,希望与石油大学加强合作,为石油大学与欧盟各国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搭建桥梁,助力石油大学国际合作的加强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党中央确定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属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之一,东方电气在重视传统能源高效清洁利用的同时,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拥有“水电、火电、核电、气电、风电、太阳能”六电并举的研制能力。

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是2006年在欧盟委员会亚洲投资计划项目支持下成立的欧盟目前在中国唯一的项目创新中心,是中欧双边政府共同支持搭建的国际合作平台。作为专业化服务机构与国际项目执行平台,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旨在推动促进中欧双边在科技、贸易、文化以及投资的全方位合作。

(作者:代鹏程  审核: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