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会组织开展参观校史馆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王延波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74

为重温学校发展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10月15日,新能源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参观校史馆活动,学院各单位教职工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聆听校史讲解

参观队伍由前厅出发,依次在序厅、序章、编年体展区、专题展区、愿景厅、艺术馆等处进行了详细参观。其中序厅雕塑“石大荣光”以及编年体展厅给在场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展厅综合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和视觉美学,通过图文、实物、多媒体、虚拟影像、立体造型、场景还原等多种方式对学校不同历史阶段进行了场景还原,引起大家的回忆和共鸣。据了解 ,校史馆历经了五年资料收集、两年策划设计、一年施工建设,是学校“十三五”期间重点规划的文化建设项目,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第一个建成的文化亮点工程,对石大文化传承具有特殊意义。”

教职工进行合影

在参观结束后,大家感觉收获非常大。工会主席马文忠教授表示通过参观了解了学校艰辛的发展历程、辉煌的办学成就、美好的发展蓝图,增强了大家归属感、认同感,凝聚了大家建设好新能源学院的信心和力量。学院2020级辅导员陶志雄深有感触的说:“这次参观校史馆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追逐先辈足迹、传承石大文化、弘扬石大精神的责任,坚定了努力工作、追求卓越的信心”。

          (作者:赵亓新  陶志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