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新能源学生会党支部展开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77

1021日,学生会党支部于C431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党课由党委副书记郭杰进行授课,学生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党课以“从中共七大历史进程中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题,郭杰从第一次鸦片战争开始到中共七大结束,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进行详细的讲解。他说:“思想并非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逐渐成熟的。”同时,他着重强调1942年延安整风,表示这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重要历史节点。在谈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过程中,他表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统一了全党思想,比较完整系统地阐述了毛泽东思想,同时标志着毛泽东思想的成熟。在授课结束后,郭杰就《中国共产党简史》及《毛泽东传》这两本书籍谈及自身感受,他说:“这些书籍使我对党的历史以及毛泽东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我的工作有着很大的帮助。”在讲话过程中,他向党支部成员建议多加阅读关于党的书籍。针对现任学生干部,他建议可以在书中汲取知识和经验,来指导学生工作,提升自身的工作效率。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一定程度上提升支部成员的政治素养,对于党员们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作者:陈天阳   责任编辑:赵亓新   审核:郭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