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装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十月份组织生活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71


为积极响应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坚持“四为”方针,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需要,装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1029日在新能源大厦252举行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的主题是科研经验分享。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勇主持,25名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王勇向大家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并由此引出今天的主题。总书记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随后王勇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分享者——李宁同志。李宁,中共预备党员,是一位19级的博士研究生。研究生在读期间,他发表署名论文12篇,获过程装备与实践大赛三等奖1项,主持研究生创新工程资助项目1项,参与导师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5项。随后,李宁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他的科研经验和科研经历,并总结道,科研是一个积累的过程,需要自己一点一点去摸索、去钻研,同时也要积极与导师、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会议最后,王勇表示,以后会积极鼓励党支部内的党员来分享交流自己最近一段时间内在科研、思想、实践等方面的收获和感悟,以此促进支部内党员同志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丰富党内组织生活。

本次会议是装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组织生活形式上的一次摸索与创新,结合总书记的讲话,由支部内党员同志来分享一些自己的收获与感悟,一方面有助于丰富组织生活的形式,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提高支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有利于支部党员间相互学习、相互启发,也增强了支部内的沟通交流。

作者:刘越   责任编辑:岳逸轩   审核:高名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