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能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份组织生活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54

时值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坚定党支部成员的理想信念,学习党的伟大精神,能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125日在西廊301室举行十二月份组织生活,本次会议主题是学习抗美援朝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曾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会议伊始,曾伟同志介绍会议流程及会议主要内容。在曾伟的主持下,全体成员一起观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纪录片。视频里,战士们坚守阵地被冻成晶莹的冰雕,身体仍保持着冲锋战斗的姿势。观看结束后,曾伟号召各位党员缅怀纪念先烈,学习共产党人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顽强精神。此外,他以毛泽东上世纪60年代面对朝鲜核威胁所做出的正确战略为引,号召党员相信党,热爱党,永远跟党走。会议第二部分,曾伟带领党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精神,他首先带领成员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的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在各个时期党的建设的主要特点,随后从六中全会公报的在全面从严治党等13个方面简要介绍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曾伟提及全民推广的“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号召成员积极维护自己和身边人的权益,各位党员主动发表自己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看法。最后,支部组织委员赵雪带领党员重新回顾入党誓词,本次组织生活在宣誓声中结束。

本次组织生活有助于党员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有利于支部成员深入挖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作者:代小婷   责任编辑:岳逸轩   审核:高名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