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控系党支部第九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微党课开讲

作者:责任编辑:边永青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17

刘兆增讲解劳模精神

刘兆增讲解王杰精神

朱丽云讲解抗击非典精神


解学方讲解塞罕坝精神

集体观看并学习党建特别节目《榜样6

 129日下午,装控系党支部开展了第九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列微党课学习教育活动,本期由刘兆增、朱丽云和解学方三位老师主讲。会议由支部书记左海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刘兆增老师首先讲解了劳模(工匠)精神。劳模精神是指“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动模范的精神;劳动精神是指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精神;工匠精神的基本内涵包括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方面的内容,是一种职业精神,是从业者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劳模(工匠)精神体现了时代精神,在传承中丰富发展,激励人们奋勇前行。刘兆增老师继续讲解了王杰精神。王杰精神是指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53年前,王杰同志为保护12名民兵和人武干部的生命安全,毅然扑向炸药包,献出了自己23岁的年轻生命,在生命危急的关键时刻谱写了一曲英雄壮歌,铸就了一座精神丰碑。53年来,王杰精神代代相传、薪火永续、历久而弥新。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王杰同志“一心为革命”“两不怕”“三不伸手”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学习并践行王杰精神,让王杰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朱丽云老师讲解了抗击“非典”精神。抗击“非典”精神的主要内涵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迎难而上、敢于胜利。在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战胜了“非典”,取得了胜利。今天,我们依然要铭记抗击“非典”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抗击“非典”的精神是我们民族精神的展现,将我们民族精神提高到一个新的境界。

解学方老师讲解了塞罕坝精神。塞罕坝精神是与时俱进的一种精神,总结提炼为“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爱岗敬业”,其内核就在于,身处艰苦环境而不忘初心。塞罕坝精神是以艰苦创业为核心,以科学求实和开拓创新为支撑,以无私奉献和爱岗敬业为价值取向的一个完整的精神体系。塞罕坝精神是绿色林海中的红色使命,是塞罕坝人听从党的召唤、响应党的号召、忠诚党的事业的坚定信念,是塞罕坝人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的精神和作风,是塞罕坝人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诠释,是一种永不言弃的坚守与追求。

本次的学习教育活动的最后,支部全体成员集体观看并学习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祁发宝、廷·巴特尔、魏德友、孙金娣、陈定昌、黄大发、张桂梅等榜样们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场同志们表示要自觉对标“榜样”,坚持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擦亮“三种底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最美答卷”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锤炼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将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作者:王宗明  审核:左海强   张洪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