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操应长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责任编辑:丁元贺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472

1230日下午,副校长操应长带队到新能源学院调研,在古镇口校区新能源大厦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学校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牛庆玮,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兼人事处副处长裴仰文,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浩浩等陪同调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

操应长一行在古镇口校区新能源大厦听取学院工作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陈灵泉主持调研会,陈灵泉首先欢迎操校长一行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2021年全体师生员工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创新发展各个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铂以《凝心聚力融合发展,建设新能源领域高水平研究型学院》为题,汇报学院工作。2021年,学院强化党的建设,成功召开第一次党代会,谋划学院发展,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学院氛围。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通过引育并举,提升人才结构和质量,新引进教师15名。优化专业布局,内涵发展成效显著,2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门课程获批山东省课程思政项目,1论文获山东省优秀博士论文。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首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各1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9项、重大横向项目1项(经费745万元),到位科研经费5953万元。合作交流取得新发展,举办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4次,举办“新能源论坛”等学术交流30余次。学生工作再创佳绩,1班级获评“山东省先进班集体”,1人获评“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4人获评“山东省优秀学生”,35人获评“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学院连续两年毕业生就业率超95%,获评学校就业先进单位。同时,吴明铂对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整体工作思路。


操应长对学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发展提出指导建议

副校长操应长对学院一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党建统领,党政班子紧密配合,讲政治,促发展上做得到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呈现了很好的发展势头。操应长对学院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好国家能源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发展布局的机遇,推动学院快速发展;二是要明确目标定位,找准学科发展方向,优化学科融合,围绕重点方向,做好顶层设计,形成学科链;三是细化措施,责任到人,争取承担重大项目,提升学院在新能源领域的影响力。

座谈会之前,操校长一行参观了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相关实验室。

(作者:王延波  张洪泉  编辑:王延波  审核:陈灵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