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锐德”杯第三届科技创新实践成果展暨2022年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责任编辑:王延波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02浏览次数:583

12月29日晚,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指导中心逸夫礼堂举办“特锐德”杯第三届科技创新实践成果展暨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孟祥龙、学校教务双创办公室赵新强老师,副院长仉志华、党委副书记郭杰、电气工程系专业带头马文忠、团委书记穆海涛以及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科技创新实践》主讲教董磊出席本次活动

科技成果展开幕式 高德政摄

活动开始,董磊对此次科技创新成果展以及iCAN大赛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我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实践工作。从理论和实践教学创新赛事活动,都不遗余力地给予大力支持和鼓励。孟祥龙表示锐德公司高度认同我校的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并一如既往的支持创新活动的开展,加大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力度。

董磊发言 高德政摄

孟祥龙致辞 高德政摄

此次成果展汇聚了38支参赛队展出了来自《微特电机》等课程以及各类双创赛事活动设计作品,参赛队伍通过现场答辩和自由发挥的方式进行展示通过评委现场观众打分,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董磊与一等奖获奖者合影 高德政摄

活动中涌现出众多优秀科技创新作品其中,“家用智能火灾报警系统”为此次成果展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它将烟雾传感器、火焰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等有机结合,利用STM32单片机对排风扇、水泵等设备实现集中控制,达到预防及时扑灭火灾的目的,取得本次展会的一等奖。

家用智能火灾报警系统演示 孙远斌摄

活动同时宣布2022年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的选拔工作正式启动据悉iCAN大赛由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于2007发起,现已成为覆盖全国上百所高校和学生的颇具影响力赛事,同时也是教育部重点支持双创赛事之一。20225月起院将作为承办单位全校范围举办校级选拔,号召大家及时关注后续信息活动最后,马文忠表示,“创新无止境,创业践于行,不断追求才有突破,进行实践才能收获,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创新,再创辉煌。”

马文忠寄语 高德政摄

参展师生合影 高德政摄

(学生记者:李新悦 高德政  教工记者:董磊  审核:仉志华  张洪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