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新年第一天的“正确打开方式”:用入党宣誓写就新岁红色基调

作者:责任编辑:骆浩冉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02浏览次数:249

团委书记穆海涛讲话  冯梓晴摄

预备党员宣誓  冯梓晴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伴随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学院预备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11日,学院在讲堂群东西廊大厅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共有104名预备党员参与,正式开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政治生命。入党宣誓是每一个党员难忘的仪式,学院认真筹划、精心安排,简短却铿锵有力的誓词彰显了在场预备党员们的入党初心,为他们提供了行动指南,明确了奋斗目标。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02班闫彤表示:“我会牢记这一神圣的时刻,用行动恪守承诺,将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在宣誓仪式上,学院团委书记穆海涛对此次进行入党宣誓的预备党员表示祝贺,鼓励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在2022年的第一天,我们一起在这里隆重举行宣誓仪式,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初心,接续奋斗,做合格的学生党员。2021年,中华民族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2022年,我们已经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等到第二个百年目标完成的时候,同学们五十岁左右,这近三十年恰好是同学们生命中最应该奋斗的时间,正所谓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同时,他也对学院学生党员在学院日常建设中所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在古镇口校区搬迁过程中,广大学生党员做出了很大贡献,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这正是学生党员勇担当敢冲锋的具体表现。”

新的一年,新的身份,新的征程。在建团百年、为党的二十大献礼的新的一年,学院通过入党宣誓仪式开展红色教育,在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达到强化学生党员党的意识,锤炼党性的目的,激励学生党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致广大而尽精微”,做“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作者:田鸽   责任编辑:孙清华   审核:穆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