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个本科教学研究改革项目获批山东省立项

作者:责任编辑:丁元贺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08浏览次数:329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院2个本科教改项目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立项1项,面上项目立项1项。这是我院首次获批山东省本科教改项目立项。

林日亿教授负责的《基于多能互补能源系统的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升级与实践》项目获批重点项目立项。该项目以满足石油石化等行业对多能互补能源型创新人才需求为导向,提出一套适应多能互补能源系统要求的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复合人才培养体系,旨在全面提升学生工程素养和实践能力,达成高素质实用型复合人才培养目标。

马文忠教授负责的《新工科背景下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以电气工程专业为例》项目获批面上项目立项。该项目以电气工程专业的“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模式研究”为例,加强校企合作,打造校企利益共同体和工程教育共同体,探索现代专业、企业协同育人组织管理和运行机制,旨在增强我校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水平,提升电气工程创新人才的培养质量。

本次学校23个本科教改项目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2项、面上项目11项,获批项目总数和重点项目数均为历年最多。学校将为立项项目提供经费支持,加强过程指导,组织项目团队认真开展研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探索有利于人才培养的新理论、新模式、新方法,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张涔  编辑:王延波  审核:仉志华 张洪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