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 砥砺前行—装控系党支部集体观影《跨过鸭绿江》

作者:责任编辑:边永青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08浏览次数:197

202217日下午,装控系党支部近20名党员走进影院,集体观看了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的史诗巨作影片《跨过鸭绿江》,感受70多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历史。影片从多个维度再现了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观影中,支部成员们都看得十分认真,完全被画面带回到当时的场景,特别是看到影片中志愿军战士黄继光毅然用血肉之躯堵住机枪口、杨根思抱起炸药包纵身扑向敌群以及长津湖畔整个连队被冻成“冰雕”而却依然保持战斗姿势巍然屹立等一个个场景时,支部成员们都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作者:刘兆增 审核:左海强  张洪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