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山东能源集团召开校企合作推进会

作者:责任编辑:丁元贺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24浏览次数:1494

1月14日,学校与山东能源集团校企合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姚军,山东能源集团副总工程师、新能源学院企方院长安满林出席会议。校企双方就合作发展及合作项目进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合作领域进行了交流。山东能源集团技术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范建国、副院长左金忠、副总工程师隋建才、高级业务主管邓雪翔,化工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志伟,新能源研发创新中心副主任邢涛、刘涛,学校科技处处长李忠伟,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效美,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王志远,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备战,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智林杰教授,新能源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铂、副院长巩亮,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胡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鲁效庆等参加了会议。

合作推进会现场

副校长姚军致辞,对山东能源集团安满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加强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成为校企融合、产教融合方面的典范。姚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安满林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姚军代表学校向安满林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及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个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单位的学科专业、研究领域及最新进展。新能源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铂介绍了新能源学院近期发展情况、战略规划,以及未来服务山能集团的主攻方向。代鹏程老师代表合作项目组汇报了12项在研项目的进展情况。

安满林对新能源学院的发展表示了肯定,并表示山能集团与中国石油大学在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要在前期合作办学的基础上,完善工作机制,升级合作形式,深化合作内涵,强化现场应用,创新合作成果,互派科研人员、共享仪器设施,加快中试项目落实,加强科研成果产业推广。希望加快推进双方共同关注领域的合作,开展博士后联合培养、高端人才引进等,形成适合现场需求产出打包式的产业技术或成套的产业化装备方案。

 

(作者:代鹏程  编辑:王延波  审核:吴明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