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跟党走实践队参观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园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24浏览次数:137

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园 游麒麟摄

   为深入了解四渡赤水战役的历史,响应国家“重走长征路”的号召,缅怀革命前辈,进一步体会建党百年的艰苦历程,增强爱国情怀,1月22日,跟党走实践队参观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园

   首先,讲解员实践队介绍纪念园由茅台渡口纪念碑,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塔,红军铁索桥,红军长征过茅台陈列馆等景点组成。实践队成员抵达纪念碑后,集体献上寓意英雄气概的木棉花,肃立在纪念碑前,缅怀牺牲的烈士体会长征精神。随后,为进一步体会革命年代的艰苦环境与革命党人坚贞顽强的斗志,实践队成员走过铁索桥进入茅台纪念馆,参观毛泽东同志的雕像以及茅台渡口纪念塔等照片并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学习红色历史,深入了解四渡赤水战役的经过最后,实践队成员参观四渡赤水纪念塔“鲁班场战役”“青杠坡战役”雕塑并进行拍照留念。实践结束后,实践队队长包文进感叹道:“无数志士先烈为爱国救亡而努力奋斗,这些英雄应被永远铭记,没有他们的付出,就不会有如今的美好生活。”

   本次实践活动,使实践队成员不仅了解到红军长征历史,更切身感受到人民英雄的伟大无畏,增加成员们对于革命烈士的感激和尊重,并坚定继承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目标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作者:包文进  林进威   责任编辑:孙清华   审核:穆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