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歌唱祖国小分队参访青岛市海军博物馆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24浏览次数:68

歌唱祖国小分队观看二十一条  焦戈摄

   为了解并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发展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军人爱国情怀,提高实践队员革命意识和历史责任感,1月20日,歌唱祖国小分队组织参观青岛市海军博物馆。

   参观伊始,当地讲解员为实践队队员讲解二十一条条约的签订背景,他感慨道:“袁世凯接受二十一条这种丧权辱国的条约,必须要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要想为祖国和平快速发展,必须要强军,军队发展必须要发展海军,才能够保护国家的利益不受到侵害。”随后在巴黎和会的模拟展厅,实践队员们在讲解院的带领下回顾了1919年顾维钧为夺回山东主权在巴黎和会上的演讲,在感叹先辈为夺回国家主权所经历的重重困难的同时,实践队员也体悟到了中国革命战士的爱国精神。参观结束后,实践队队长电气1901班焦戈说到:“通过此次的博物馆参观活动,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中国近代所遭受到的屈辱,我们只有自立自强,不断地学习,走在世界前沿,才能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队队员们更加清晰地了解海军的发展历史,对建军历史有了一定的感悟与思考,有利于实践队成员学习并继承海军精神,同时实践队成员进一步学习并传承革命先辈优良品质,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身力量。

作者:刘晓然  李新悦   责任编辑:孙清华   审核:穆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