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基层一线队深入基层,践行群众路线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24浏览次数:81

队员进行统计工作 马星星摄

基层是部队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抓基层打基础保稳定的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为了进一步了解基层工作123日,基层一线队的队员们来到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店子镇黄哥庄村进行基层锻炼,协助黄哥庄村计生主任杜云芳处理村内大小事务。

基层一线队两名成员马星星,盛舜怡深入基层,践行群众路线。在杜云芳简单介绍工作后,实践队队员盛舜怡开始整理近期会议记录和村里的信用信息,实践队队员马星星负责外来返乡人员的登记工作。除了室内工作,实践队员们还跟随杜云芳在村里走访、处理群众问题,在这一过程中,基层一线队队员们发现农村生活状况有明显的改善,内部装修不算豪华,但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最后,杜云芳向基层一线队的队员们介绍黄哥庄村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农村耕地不足,耕地收入较少;农村小学生源减少,生源转移;返乡青年的经济转型困难等。基层一线队队员马星星感慨道:“无论是乡里乡亲还是村干部都在努力克服困难,相信这些问题不久都能解决,我也要努力学习,将来能用自己所学回报家乡。” 

基层是大学生增长经验、锻炼能力、提升自我的舞台,此次基层之行,使实践队队员们对基层生活、基层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有利于促进更多大学生将目光投向基层。

作者:马星星  盛舜怡  唐思源   责任编辑:岳逸轩   审核:穆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