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环动实践队赴重庆市渝中区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24浏览次数:128


为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环动实践队于寒假期间在各地开展寻访“红色”地标,参观党史,团史展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团誓词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123日,环动实践队队员张健前往重庆市渝中区参访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

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红岩村52号,该馆包括纪念馆广场、纪念馆展厅、宪兵楼、南方局、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等。在配合该馆工作人员完成防疫相关措施后,张健跟随讲解员进入纪念馆展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张健了解到该馆的建造历史以及革命时期的先烈们所做出的努力:该馆最初由周恩来,董必武等人建立,是我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中心。因业绩显著,后设馆纪念。参观完所有纪念馆,讲解员向随行参访人员详细讲解了红岩精神:有坚定理想信念、崇高思想境界、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了解红岩革命精神后,张健前往纪念馆广场缅怀革命先烈们。最后,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张健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

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让队员们了解红岩革命历史,还有助于学习先辈们的红岩精神,明白要以更饱满的热情对待生活和学习,同时明白作为新青年应担负的责任和义务。

作者:张健   责任编辑:岳逸轩   审核:穆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