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南湖小船实践队探访革命前辈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25浏览次数:46

活动现场 陈永琪摄影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了解党史团史、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20221月22日南湖小船实践队队员陈永琪在河南省辉县市百泉镇进行老党员、退伍军人走访活动。探望并采访了陈士安等4位老前辈。其中,陈士安同志1968年入伍,1976年入党,之后长期奋斗在基层一线。

实践队在121日联系了百泉村委会,22日上午队员赶到百泉村,在相关人员的介绍下,队员们简单了解了几位退伍军人与老党员的情况,并跟随工作人员到老前辈的住处开展走访活动。陈士安前辈为队员们讲述了他本人早年在部队的经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巨大进步、半个世纪以来人们的思想状态转变以及长期在农村工作的经验等方面的内容。他特别提到:“思想观念对一个民族的影响太大,培养大学生人才应注意培养思想。”此外,陈士安前辈还提到:“我自己是改革开放全过程的见证者,是乡村振兴全过程的见证者,中国能在40年中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这给足了我们信心,我们坚信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通过本次走访活动,队员们更好的了解了党史与我国的改革开放史,感受到了老军人、老党员和老干部身上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有助于提高队员们的思想道德水平和家国情怀。

作者陈永琪   陈宇豪   编辑李小雨   审核穆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