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追寻红色记忆实践队赴梅花村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26浏览次数:74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国家情怀,缅怀革命烈士,了解红色遗迹和先烈事迹,1月24日,追寻红色记忆实践队部分成员前往浙江省宁海县梅花村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在实践之前,实践队队员查阅了相关资料和有关书籍,调查了梅花村相关历史背景,他们了解:梅花村原名为白岭根村,地处天台山东麓白溪在村前回流,村子是青梅产地之一。实践期间,实践队队员以参观文化礼堂、游览红色记忆博物馆、寻访梅花村会议旧址的方式在梅花村开展实践学习。在红色记忆博物馆中,工作人员为实践队队员一一讲解了博物馆中的展品包括陈列柜里的章以及关于解放战争时期用来学习毛泽东思想的相关书籍。接着,在乡亲们的带领下,实践队队员来到了梅花村会议旧址并学习了解了关于梅花村会议的具体内容,重温了党史上的转折点。最后实践队员王瀚樟感慨到:“通过此次活动,我真正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当在这一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伟大历史时期,继承先辈精神,将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中国。“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实践队队员认真学习先烈们的红色事迹,切身感受革命年代先辈的不易,由衷地表达对先辈们的尊敬与对祖国的爱意,有助于增强队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作者:王瀚樟  李新悦   责任编辑:张又菡   审核:穆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