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青”力抗疫,“疫”路有我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26浏览次数:61

实践队员在防疫监测点进行志愿服务   刘梦鸽摄

为响应新能源学院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支持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10日至23日,社会主义建设实践队队员分别前往河南省漯河市沙澧街道、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胡吉镇前刘村、重庆市重庆西站等地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实践队队员刘梦鸽、冯宇豪和赵二洋分别前往所在村(社区)防疫监测点进行志愿服务。每天早上七点半,实践队队员们便赶赴防疫一线承担起防疫任务。测量体温、登记外来车辆信息、查看外来人员防疫健康码、登记外来返乡人员行程,这些是实践队员们的日常工作。除了进行防疫工作,实践队队员成玲瑶的工作还包括接送有需求的旅客并帮助他们办理行李寄存,为进出站旅客指引道路等。在这一过程中,实践队队员们对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实践队员成玲瑶感慨道:被需要是一种幸福,一次次志愿活动,让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受助者的夸奖和感激,更是我自身的喜悦与满足。”队员赵二洋表示“防疫无小事,防疫工作者们都很辛苦,感谢他们。我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中国,加油!” 

此次活动,实践队员们踊跃参与、尽职尽责,彰显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同时为家乡防疫贡献了青春力量。

作者:刘梦鸽  唐思源   责任编辑:张又菡   审核:穆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