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薪火实践队召开第一次线上会议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26浏览次数:60

为明确成员任务,确保假期实践调研活动的正常开展。125日,新能源学院薪火实践队开展以“体察国情民情,把握时代脉搏”为主题的调研线上前期准备会议。本次会议由薪火实践队负责人环保设备工程专业1902班学生田鸽主持开展,会议就路线规划、调研方式、实践分工和实践预算等方面展开讨论。

会议伊始,田鸽指出本次实地调研实践的预期目标:“结合专业知识开展国情民情调查和科研探索,分析党领导下、红色精神指引下我国生态产业建设和新能源行业发展取得的长足进步及其给地区发展、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此次假期实地调研预计进行一周左右,实地调研时间后续会根据成员个人时间安排而定,调研目的地为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会议计划实践队成员通过走访居民、与工作人员交流、探访当地民风以及拍摄素材等方式进行有关当地民生情况的实地调研,最后通过召开会议进行成果总结,形成文字资料,以便后期整理汇总。会议最后,田鸽根据成员们的特长,就研究背景及问题、研究意义、调研实施方案、准备问卷以及实践宣传等任务对团队成员进行了分工,成员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以保证实践队工作的高效进行。至此,田鸽宣布薪火实践队第一次线上会议顺利结束。

此次线上会议的召开,有助于明确实地调研的具体方向,提高实践队的团队协作能力,提高成员们对调研注意事项的认知,对下一阶段实践队实地调研的顺利开展有积极意义。

作者:高德政   责任编辑:张又菡   审核:穆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