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和谐实践队参访王尽美纪念馆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26浏览次数:198

实践队员与王尽美雕像合影 赵经纬摄

为深入学习伟人王尽美精神,缅怀革命前辈,体会建党百年的艰苦历程,增强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新能源学院和谐实践队成员赵经纬于1月24日赴山东省潍坊市诸城市枳沟镇北杏社区参访王尽美纪念馆。

参观伊始,通过讲解员杨女士对王尽美纪念的总体介绍,赵经纬了解到:此纪念馆分为上下两层,设一层为王尽美烈士展览厅,大厅立有王尽美烈士全身雕像,每年接待各界人士约两万人,已成为进行革命教育的红色课堂。随后,赵经纬跟随讲解员进入烈士纪念堂展厅,展厅内共设四个展室,分别陈列烈士革命斗争的史料、图片、遗物以及关于烈士的回忆文章与文艺作品。通过参观烈士遗迹,赵经纬进一步感受到革命烈士的革命信念。接着,赵经纬在立有王尽美烈士雕像前为烈士献花致敬,在这里,赵经纬体会到当革命年代的艰苦环境与革命党人坚贞顽强的斗志。参访最后,赵经纬对董必武创作的《忆王尽美同志》诗篇进行研读,她感慨到:“在回忆红色记忆后,我们更要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同时我们作为21世纪青年,应继承先辈遗志,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的好青年。”

通过这次对王尽美纪念馆的参访,实践队成员深入了解了王尽美烈士的革命故事,有利于实践队成员进一步学习革命精神,增强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

作者:赵经纬  李新悦   责任编辑:张又菡   审核:穆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