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环动实践队赴常德市丁玲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27浏览次数:58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厚植爱国情怀,环动实践队于寒假期间在各地开展寻访“红色”地标,参观党史,团史展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团誓词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126日,环动实践队队员詹誉锋前往湖南省常德市参访丁玲纪念馆

  丁玲纪念馆位于常德市武陵区紫菱路1818,展馆展现了丁玲同志的生平事迹以及革命精神。环动实践队队员詹誉峰依次参丁玲生平事迹展示区、铜像和墓园区、管理办公区三个展区。通过讲解员的介绍,詹誉锋了解丁玲同志的生平丁玲同志在有限的人生里创造了许多富有个人色彩的作品,对中国文学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国际上也享有名誉。同时,丁玲同志也是“一个对党对革命忠实的共产党员”,丁玲同志一生坎坷曲折,却在逆境中奋起,在顺境中勤勉,是一名真正的女战士毛主席曾这样评价丁玲同志:“昨天文小姐,今日武将军”。实践队员詹誉锋感慨道:“丁玲前辈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我要以这位命途多舛革命者为榜样。承担起自身责任,不负先辈期望。”最后,队员詹誉锋展馆结语处,重温入团誓词,表达对丁玲同志的敬意。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展开,实践队队员对丁玲同志有了进一步了解,有利于成员学习并培养不怕吃苦,敢于拼搏的革命精神,为成员明确人生发展方向奠定初步基础。

作者:詹誉锋 石静婧  唐思源   责任编辑:刘静秋   审核:穆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