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恭贺新春”——学院举行迎新春师生座谈会

作者:责任编辑:丁元贺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28浏览次数:570

参会师生合影

迎新年,千家万户喜团圆;

师生情,辞旧迎新爱相连。

128日(农历腊月二十六),学院举行迎新春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灵泉、常务副院长吴明铂、副院长、专职组织员、辅导员、全体留校学生参加,党委副书记郭杰主持会议。

迎新春师生座谈会现场

陈灵泉首先向留校过年的同学表示亲切慰问,了解他们在校生活情况他强调,假期同学们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利用好假期时间,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多给自己充电,度过一个充实祥和的春节。陈灵泉表示,经历是人生的财富,因为种种原因无法返乡团圆,相信这个春节在同学们心中一定是难以忘记的,学校、学院为丰富同学们的在校生活,安排了诸多集体活动,学院将尽全力解决和保障同学们留校期间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和需要。

吴明铂用“一二三四”简要介绍了学院喜人的发展形势。“一”是引进杰青1名;“二”是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支持项目2个领域取得突破;“三”是学院3个专业获评国家一流专业;“四”是学院科研经费名列全校第4”。他表示这都为学院人才培养搭建了广阔平台,提供了更好的机遇,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师生深入交流

会上,学院其他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与同学们亲切座谈,表达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随后的座谈中同学们畅谈寒假留校的学习、生活和新一年的目标规划,并就假期锻炼、科研规划、所需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留校的三名研究生表示,他们从古镇口校区搬到唐岛湾校区,留校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时刻都有导师、辅导员的指导和陪伴,虽然苦一点、累一点,但是很幸福;留校的本科生表示,假期留校让他们可以更加充足的时间参加勤工俭学活动、考取驾照、准备考研复试等。

学院为留校同学发放口罩

陈灵泉为留校同学发放新春礼品

吴明铂为留校同学发放新春礼品

会后,学院班子全体成员为留校学生发放了新春礼品和口罩,并合影留念。“没想到我们这些留校同学牵动了这么多老师的心,来自学校、学院的大礼包让我们感动满满,在新能源学院过春节,我感到很幸福!”留校同学张文成说道。

作者:穆海涛  编辑:郭晓静  审核:郭杰 张洪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