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爱党实践队参观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组织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1-28浏览次数:249

为寻访身边红色故事,寻觅革命先辈足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了解并学习潍坊地区革命人士为中国革命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爱党实践队于124前往潍坊市参访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组织

活动伊始,实践队员们在荷花湾战斗遗址聆听了讲解员关于解放潍县城的光辉历史的介绍,学习革命先烈在潍县战役中英勇战斗的精神。首先,实践队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主题展区,并通过收看攻克潍县城视频投影和展览馆内的现场讲解,学习了《把胜利红旗插上潍县城头》专题片,并分享了对影片的思考,深入理解到了革命烈士“光荣地进去,干干净净的出来”的自律意识。随后,小队队员依次参观了中共潍坊特别市旧址小黄楼、玉清宫战斗遗址和潍县城墙遗址。参观结束后,队员李宏飞说:“在回忆红色记忆后,我们更要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同时我们作为21世纪青年,就应该清楚并背负党21世纪所赋予我们的任务,成就自己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实践队成员学习并传承革命先辈优良品质,增强爱国情怀。同时,实践队成员进一步学习到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深刻了解革命历史,加深坚定革命信仰,为未来实践队员的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尹广硕  李新悦   责任编辑:张思芝   审核:穆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