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成长]装控2101团支部开展“百年征程谱光辉,青年运动筑基石”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47

严子昕介绍党史 任会豪摄

为充分了解和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感悟新时代青年运动成果,415日,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2101团支部开展“百年征程谱光辉,青年运动筑基石”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严子昕主持,装控21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严子昕介绍了活动流程,展示了党的百年历程和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她指出:“青年一直都是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青年运动在党的奋斗历程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清楚地了解自身肩负的责任,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并为之奋斗。”随后,团支部成员以小组的形式分享党的故事,对党的发展历程进行讨论,探讨党的故事背后所展现的时代精神和民族意志。讨论结束后,各支部成员依次上台发言,讲述心中的青年模范。其中,赵一鸣介绍了神舟团队的背后故事,韩开讲述了黄秀全的事迹,抒发了自己对于青年如何投身现代建设的思考。随后,支部成员就新时代祖国的伟大成就进行交流,从科技、文化、经济、教育等方面进行讨论。最后,严子昕号召支部成员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构建文明校园。

通过团日活动中的交流和分享,支部成员的凝聚力和表达能力得到提高,为团支部后续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作者:任会豪   责任编辑:张思芝   审核:丁元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