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召开专业大会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78

宁馨宇分享考研经验 张冠承摄

为落实疫情防控细则,引导学生明确学涯目标4月16日,我院于南教楼100报告厅召开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大会,本次大会由2019级辅导员秦政主持,辅导员张怡婷,学生代表电气1806班叶桐、唐毓振、巩济同、宁馨宇,电气1803班茹鹏及2019级全体电气学生参会。

会议之初,秦政强调了疫情防控及外出审批相关细则,结合近期出现的未经报备出校现象提出要求。此外,他指出,现阶段学生欠学分现象较为普遍,仍有部分学生未达到第二课堂学分要求,对此,他呼吁未达到第二课堂学分要求的学生,把握住机会和时间,尽快达到毕业要求。随后,秦政从宿舍环境、身心健康及未来规划三个方面进行指导,呼吁专业学生保持良好宿舍环境,加强日常行为规范,保持健康积极生活状态。此外,他还建议学生从现在开始着手制作简历,并在制作简历的过程中积极发现个人短板并针对自己的短板做出规划。

紧接着分别由五位学生代表分别进行考研就业经验分享。叶桐从电气二级学科选择、考研择校等一系列问题切入,分享了近四年考研升学率及多种就业方向,为参会学生消除专业信息差。他表示:“大家应多加了解电气学科信息,不要把考研作为自己的唯一出路,根据个人情况灵活选择报考院校及择业方向。”唐毓振强调,不要过分依赖报考机构,学会明确分辨,了解目标院校相关政策,做好阶段性规划。巩济同从选择的重要性、学会量力而行、及时关注考研信息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宁馨宇就日常时间规划,阶段性规划等方面进行个人考研经验分享,并强调做题的过程中总结并及时回顾的重要性。茹鹏主要分享国家电网考试经历,从历年考题到备考阶段安排,为参会学生总结国网备考经验。

此次2019级年级大会在引导学生找准定位、做好学涯规划的同时,为电气专业学生搭建了经验交流学习的平台,为今后专业学生个人未来规划打实基础

作者:王煜冲 张冠承  责任编辑:陈思达  审核:秦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