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成长]学生会召开2022-2023届新成员见面会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70


秦政发言 赵彩岩摄

416日,院学生会于讲堂群西环207召开2022-2023届新成员见面会。本次会议由办公室成员李云菲主持,学生会指导老师秦政受邀出席,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文成、张殿卿、牛海锌,及各部门成员参与会议。

为加强学生会的思想建设,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观看“冰雪”思政大课,了解中国冬奥会展现的科技创新、突出成绩和对世界冰雪运动的卓越贡献,深入体会和学习“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其后,办公室薛佳宁为新成员介绍学生会运营情况,就学生会工作内容、院办联动机制、文体建设情况进行了着重说明,以加强新成员对学生会的了解。随后,组织部成员吴尚泽公布学生干部考核细则,详细阐明了考核目的、各项考核指标和要求。

张文成对学生会4-7月整体工作框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对成员提出积极配合共青团工作、见往知非、将个人发展与时代潮流结合、重视理论学习等各项要求。随后由各部门分别介绍4-7月具体活动规划,旨在使各部门成员熟悉部门内部工作情况,同时对于其他部门的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有所了解。在此之中,各部门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分享爱好与特长,为之后部门之间的合作交流奠定基础。秦政就考核的必要性、对学生会的理解、对成员工作的要求等方面进行发言。他强调,学生会成员应该坚持公私分明的原则,秉持奉献精神,在与群众紧密联系的基础性上开展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并在最后表达了对新成员的寄语:“希望你们借助学生会的平台有所成长、有所收获,发光发热。” 

本次会议明确了各部门的未来规划,加强了各部门的交流与合作,为学生会后续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作者:任会豪  责任编辑:陈思达  审核:秦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