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电气2102班开展“心怀生活,以梦向前”主题班会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64

   为加强班级内部管理,落实解决班级问题,改善班级内学生的生活质量。418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102班在讲堂群西环105教室开展“心怀生活,以梦向前”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郝杰主持,班主任赵仁德受邀出席,电气2102班级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赵仁德询问班级内学生的近期生活经历,并对于“生活消费”、“衣物置换”、“校园施工”等学生反映的日常问题进行解答。他说:“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对我们的生活产生诸多影响,我们应充分理解并积极配合。对于生活中出现的困难与不便,更要通过合理化的方式去进行处理。”之后,赵仁德为学生讲解王守仁的生平经历与王阳心学的思想内核,号召电气2102学生在大学期间做到知行合一,热爱生活。会议最后,郝杰组织全体班委进行工作安排,他强调班委应加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为班级再贡献一份力量。王晓斌感叹道:“大学的班级建设不应只是拘于学习成绩,这次班会重点关注同学们日常中的生活,让我很是感动。希望以后的日子里我们班能创造更优异的成就。”

   本次“心怀生活,以梦向前”主题班会的开展,减轻了电气2102班学生的学习压力,提高班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有利于学生投入接下来的学业生活。

作者:刘相辰 郝杰  责任编辑:杨新宇  审核:丁元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