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成长]我院开展“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体育锻炼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51

参与学生进行俯卧撑挑战 陈天阳摄

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为保持学生的身心健康,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320日,我院学生会组织开展了“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体育锻炼活动。该活动持续30天,于420日,该活动正式结束,进入到后续信息整理环节。

呼吁学生主动参与体育锻炼,养成运动的习惯,从中感受运动的乐趣是本次活动开展的初衷,也是体育锻炼的意义所在。本次健身活动共分为户外跑步、单人跳绳、仰卧起坐、俯卧撑、平板支撑、引体向上、呼啦圈共计7个项目,参与者也可以自由选择其他形式锻炼,以自身喜爱的体育项目参与活动进行打卡,为学生留有充分的选择空间的同时提高学生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参与者需要在线上提交自身的运动视频及照片,进行活动打卡共计150余人参与到本次活动之中。随后,工作人员进行信息审核以及打卡情况反馈,并及时解决学生在进行信息提交所遇到的问题。“体育锻炼可以强健我们的体魄,提高心肺功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活动参与者刘相辰表示,“这次的体育活动对我运动习惯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体育锻炼活动丰富了疫情防控下学生的课余生活,有助于学生提高自身体魄,加强身体素,释放青春活力同时,有利于调节学生自身的心理状态,舒缓压力,使学生更积极更高效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作者:陈天阳  责任编辑:张又菡  审核:丁元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