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成长]我院青年之家开展第二十一期团团座谈会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85

为推进基层团支部建设,青年之家于4月22日在学生公寓六号楼会议室举办第二十一期团团座谈会。会议由青年之家综合事务中心主任朱标主持,学院团委副书记陶志雄,青年之家五位学生干部及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六位团支书参会。

会议伊始,陶志雄分享自身工作经验,鼓励21级团支书加强与高年级团干部交流学习。随后,与会人员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各位团支书提出在团支部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电气2001团支书刘政阳反映团支部成员参与第二课堂积极性较差,获取相关二课学时较少对此,陶志雄指出对于申请二课学时的疑问,可以于工作日下午四点至六点前往大学生活动中心303详细咨询,而对参与二课积极性较差的成员,需要让其明确培养方案中关于二课的毕业要求,并由团支书做好引导和督促工作。接着,电气2104团支书李亚琦言明:“团日活动形式较为单一,班级凝聚力不强,学生联动少。针对此类问题,陶志雄表示:适当举办户外拓展活动,丰富激励机制可提高支部成员参与积极性,并借鉴学习校级优秀团日活动的经验;班班联动可跨专业、跨院系,以促进班级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

最后,陶志雄对团干部工作进行总结评价,与会成员对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互相交流经验

作者:唐睿  责任编辑:吴运岷  审核:陶志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