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成长]装控2101团支部参观团史团情教育基地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36

活动现场 任会豪摄

为充分了解和学习我校团史团情,感悟新时代青年的精神与担当,422日,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2101团支部参观团史团情教育基地。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华聪健主持,讲解员邹子涵受邀进行讲解,装控21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华聪健明确了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支部成员的团史团情理论学习和思想成长。随后,全体成员在邹子涵的带领下参观团史团情教育基地。邹子涵就共青团简史、光辉历程、我校共青团介绍、组织建设与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依次进行介绍,阐述了我校共青团的发展历程与重大成就。在介绍组织建设与思想引领时,邹子涵结合具体的图片和实例,详细介绍了我校学生和老师的成就,展现了我校杰出校友和青年学生在运动、科研、文化等方面的风采。随后,邹子涵与支部成员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并对支部成员进行了勉励。参观结束后,华聪健总结:“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重温了峥嵘团史,深知共青团员这一身份来之不易,并且了解到了多元的校园特色文化,获益匪浅,今后我们必将以新时代大学生的身份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有利于团支部成员增强作为共青团员的身份认同感和凝聚力,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树立团结意识和模范意识。同时,通过团史理论的知识,支部成员理论修养得到提高,也为下一阶段团支部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任会豪  责任编辑:张思芝  审核:丁元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