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校长奖】田东峰: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325

田东峰个人照

寄语:所有美好的风景,都值得寻找和等待不能只盯着一时的得失,要过得开心,这才是我们生活的目的。希望大家可以给自己定制好学习计划和目标,并定期对目标复盘和修正,做好人生规划,不断挑战突破自己乘风破浪,勇敢前行!祝每个人的努力不被辜负,大学生活一路繁花似锦,学业有成。

田东峰获创新创业实践卓越之星一等奖学金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这句座右铭和田东峰是如此贴切,在石大的三年里,他用自律和突破压倒懒惰和安逸,用亲身行动践行着奋斗与进取的赞歌。灯影疏疏的石大,是他印象中最深刻的场景;为科研项目而绞尽脑汁的无数深夜,写满知识点和思维导图的笔记,填得满满的计划表……他的每一步深深的脚印,都为他的成长留下了灿烂的注脚。

铢积寸累,精益求精

我希望大学对我来说是蜕变的四年,也是有趣且疯狂的四年,因此我一如既往,从未放弃。大一刚入学,田东峰便积极参加经验分享会,见识到了众多优秀的学长学姐,逐渐明确了自己的成长道路,开始朝着优秀不断努力。

“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自律和奋斗给了田东峰无限的动力在持续的努力下,学业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始终位列专业第一,专业课程优良率达98.3%获国家奖学金等累计3万余元已获授权国家专利8件,软件著作权1件,在审EI论文一篇。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等累计18个国家、省部级奖项,40个市校级奖项……他以追求卓越的姿态向着目标乘风破浪,勇敢前行

前往兰石重装进行产品应用(左一)

田东峰是优秀本科生“三进”提升计划开展以来入选的第一批学生,在青年长江学者蒋文春教授的指导下,寒暑假留校搭建便携式无损万能测试仪,前往青岛兰石重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装置试用,早早体会科研的历程,培养科研思维,为日后在各个科研项目中的突破打下基础。

山东省齐鲁创业先锋班结业证书

机会青睐于有准备的人,田东峰极强的创新能力很快就被“相中”。作为学校唯一学生入选山东省齐鲁创业先锋班并顺利结业,在聆听优秀企业家和年轻创业者分享的实战经验中点燃了他的创业激情与梦想。

在我迷茫时是学长学姐帮我认清了方向,现在我有一些经验了,也想传给我的学弟学妹,让他们少走弯路。田东峰通过“能创说”座谈会、团日活动、三大赛种子项目指导等方式将他参赛的点滴心得给学弟学妹进行分享,极大带动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同时以第一负责人身份带领60余名同学参赛获奖。

想要有所成绩,靠的是经验的不断积累,自身能力的不断提高,合适的东西会在不经意间到来,水到渠成参赛备赛的过程是对创业历程的凝练和缩影,个人与团队是相互成就的过程,越了解、越热爱。在石大无数个黎明与深夜,田东峰得到的不只是技能的提升,更是思维的转变与性情的磨炼,这使得他变得更加坚定,决心科创中绽放青春光彩。

焦虑的原因只有8个字:干的太少,想得太多解决焦虑的办法也8个字:停止想象,立即执行。前行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面对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与问题,田东峰会给自己积极暗示,寻找辅导员老师或者学长学姐沟通纾解。

重要且紧急的事情优先处理,重要非紧急的事情未雨绸缪,紧急非重要的事情尽量减少,非重要非紧急的事情避免发生。经过排列之后他将各项任务得更加有序,以此提高工作和学习的效率。

多元发展,笃行不怠

在耀眼成绩的背后,田东峰还是个“六边形战士”。他的第二课堂总学时达到1594.8,位列全校2019级第一名他在思想成长、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生工作上都结满了丰硕的果实

田东峰第二课堂成绩单

永葆本色跟党走,争当先锋做表率。田东峰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学习上认真,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挥模范作用。因其出色的能力,田东峰作为山东省政协办公厅和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推选的5名青年代表之一、青岛市唯一大学生青年代表列席山东两会并发言,所提出的关于改善大学生“付费刷课”现象的提案作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材料交与参会委员,受到多方关注,被齐鲁频道电视台、青春山东、齐鲁晚报等个平台报道。

田东峰列席山东两会

田东峰曾入选第26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并顺利结业他以自己所学积极践行服务群众的理念作为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2019级第一批学生党员,同时也是环保设备工程专业1901班副班长、环保设备工程专业2101班的朋辈导师,他积极促进班级向学氛围,举办学习标兵宣讲科创经验分享会,带领周围同学共同进步

乐于奉献,志愿服务展现青年担当。田东峰曾担任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志愿者、教育系统消费帮扶平台志愿者疫情防控和学校迎新中也能看到他穿着绿马甲在校内穿梭,冲锋在前志愿服务的魅力在于,以微光吸引微光,以微光照亮微光,你会时刻感受到用行动传递温暖的幸福感。校园内外,身体力行是田东峰的标签。

田东峰参与社会实践(左一)

躬行实践,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暑假田东峰曾前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日哈乡实地调研,为实现当地脱贫与乡村振兴提出可行方案,队伍获评四星级实践队、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称号在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大学生活动中心宣传栏等处被宣传展示。

在服务中锻炼灵感和能力,在学生工作中展现青年之思。担任校团委青年成长研究中心副主任期间田东峰针对学生在个人发展方面的普遍需求提出多项改革建设方案,提高第二课堂活动质量,建设能够满足现实需求的第二课堂工作体系。

时间管理的精髓在于选择,我们应该选择自己当下最重要的事情,减少不必要时间的浪费当选择搭配好之后,各项工作其实是可以相互促进的”谈及自己在各个领域的“平衡之术”,田东峰说做每一件事都要全身心投入有计划地进行,并用自身爱好充当调节剂,做到劳逸结合。

目眺星辰大海,胸藏万千丘壑“拼搏才是青春最美的样子,在未来,我会始终坚持所爱,坚持思考,做一个追求卓越的石大人,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人。”田东峰说。

(作者:周天宇 林进威 刘高高 李芷萱  审核: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