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优秀学生】李红雨:翻过那座山,他们就会听到你的名字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49

李红雨,男,共青团员,新能源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2018级本科生。自入学以来不仅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而且在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方面都有丰富经历。

孜孜不倦,学海无涯苦作舟

大一学年学业测评排名2/137,获得国家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大二学年学业测评排名14/143,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已修读的42门必修课程中,总评成绩在85分以上的有35门,优良率达83%,平均学分绩达90.23,前五学期专业必修课排名2/141,并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

博览群书,书山有路勤为径

在学习之余,他也经常去图书馆读一些文学、社科等方面书籍来充实精神生活,比如刘慈欣的科幻小说集、克拉克的《太空漫游》四部曲等等,两年多来累计借书127册次,借阅量排在99%的读者之前。

强身健体,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文体发展上,李红雨从新生军训开始,通过努力训练进入队列班,又担任了汇演时的军旗擎旗手,由此军训结束后获得了“军训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紧接着参与了学院的新生杯篮球比赛,获得了集体三等奖荣誉,后来又在新生运动会三级跳远中获得第三名的成绩。最近一次是参加了新能源学院合唱团备战国庆前夕的合唱比赛“为祖国颂歌”,在各类文体活动中均可见他的身影。

热爱集体,以小我奉献大我

在学生工作上,李红雨在大一学年担任装控1805班班长,主持各类班会,筹划了和学校保卫处的联合执勤志愿服务,并组织班级全体成员分批次到黄岛中医医院做导医志愿服务,后来配合团支书顺利通过活力团支部立项答辩,最后在学年末的班级风采大赛中整个班级精诚团结,获得了一等奖的荣誉;大二学年,他担任校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学生团干部:参与组织2019年大学生科技节、科创沙龙等活动,考核结果为优秀。任装控2002班主任助理,引导学弟学妹的大学生活。

知行合一,不拘束于象牙塔

  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方面,他抓住空闲时间,担任了学校65周年校庆、首届“能源·智慧·未来”大赛以及2019年中国国际学生石油论坛志愿者。在实践上,于2019年寒假期间返回高中母校宣讲;2020年暑假期间,以青岛市为例调研垃圾分类现状;担任学校2020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于2020年寒假期间返回高中母校进行资助政策宣讲以及备考经验分享;大二结束之际,他又抓住机会参加了金乡县“青鸟计划·暑期政府实习”,并获评优秀实习生。这些经历丰富了李红雨的社会经验,并受益良多。

改进无处不在,创新赢得未来

  最后是科技创新,李红雨作为校级大创项目“基于马格努斯效应的机械产品设计”负责人,曾获“辰华科技”杯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装备制造业创新大赛三等奖、第三届“地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目前正在为顺利结题作最后的准备。

到目前为止,李红雨的第二课堂总学分数16.8,四个小项均达标并超过毕业要求。

(来源:李红雨  审核:郭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