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教职工围绕科研思政进行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边永青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30

1125日上午,能动系党支部在综合实验楼C431会议室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本次活动由王照亮、李家栋两位党员老师认领,支部书记冯洪庆主持会议,部分老师线上参加会议。

新入职的李家栋博士后结合自己在气液两相流领域开展的科研工作,从流体力学、热力学和数学等角度谈了对科研思政的理解。王照亮老师分享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心得,强调科研选题首先要契合国家需求,针对芯片散热涉及到的“卡脖子”的微纳米尺度传热问题,王照亮老师课题组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在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天然气水合物方面,王老师也进行了开创性的研究。

教师们围绕科研选题中的思政元素、服务国家需求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作者:段欣悦 责任编辑:边永青 审核:冯洪庆 张洪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