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系组织专题学习:“中国式现代化”

作者:责任编辑:边永青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57

2023221日,能动系教职工在综合实验楼C431开展2023年新学期理论学习,学习主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党支部书记冯洪庆主持会议,能动系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冯洪庆带领教师们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

会议先后学习了实现现代化的根本社会条件、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政治前提、中国式现代化的体制保证和物质条件、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遵循、中国式现代化的坚实战略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

之后,大家结合学习展开了讨论,谈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张伟老师、马永老师等认为,教师们应该基于自身的知识基础,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最后,老师们一起学习了二十大代表、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路丙辉教授的事迹。路丙辉老师总是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多年积累的教学资料,给新老师做培训。他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上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作者:冯洪庆、段欣悦  责任编辑:边永青  审核:张洪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