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庆祝国际妇女节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王延波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379

“品茗谈天地,赏花语人生”,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7日下午,新能源学院工会举办“品茗学茶艺,知礼悟人生”茶艺沙龙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灵泉、工会主席马文忠到活动现场,向学院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活动中,茶艺老师从识茶、品茶、茶道健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示范了洗茶、冲茶、淋罐、洒茶等茶艺技巧。伴随着老师轻柔的讲述声,大家跟随老师练习洗茶、泡茶,在茶香中品茶、听茶。老师还与大家交流了茶桌上的礼仪,进行了有趣的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一边细细品茶,一边学习传统茶艺礼仪。大家在交流探讨茶文化精髓的过程中,感受茶文化的魅力和博大精深之处。在动静之间,观茶艺、赏茶道、学文化、悟哲理。现场情义暖融融,茶香馥郁芬芳。

此次活动开展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不仅观赏茶艺,也充分体验了泡茶要耐心、品茶要静心的茶韵之道,让老师们在忙碌的工作学习之余,享受茶艺之美带给心灵的愉悦,放松身心,幸福生活。

(作者:王丽飞  摄影:王奕栋  责任编辑:王延波  审核:张洪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