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第三届山东省专利奖的通知

发布者:单宝来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3273

院部、有关科研单位:

根据《山东省专利奖励办法》和《山东省专利奖励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为做好第三届山东省专利奖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本届山东省专利奖评选设置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特别奖不超过 2 项、一等奖不超过 20 项、二等奖不超过30 项、三等奖不超过 60 项,各奖项总数不超过 100 项。 

二、报奖要求

 1、本届山东省专利奖我校作为专利权人限申报3项,每个院部限报1,没有合适的专利可不申报;

 2、申报专利为已获授权的有效国内专利,包括发明、实用新型专利;报奖专利为实用新型专利的还需提交省以上专利信息服务机构出具的评价(查新检索)报告;

 3、申报专利已经在山东省行政区域内实施,并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4、本年度报奖项目应是20181231日前(含1231日)已获授权的专利。

三、报奖材料

1、申报材料主要包括山东省专利奖申报书和附件(格式见附件1);

2、专利权属证明,包括专利证书和专利登记簿副本;

3、经济效益证明要加盖出具单位的财务专用章,社会效益说明要加盖出具单位的公章;

4、其他有助于评价专利的证明材料如专利价值分析评估报告等。

四、报奖程序及时间要求

第三届山东省专利奖申报需在网上通过“山东省专利奖励管理系统”(以下简称评奖系统,网址:http://123.232.119.109:8079/SCqjXmsb/Login.aspx)完成。

1请各单位将加盖本单位公章的申报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一份报送至科技处成果管理科,电子版请发送至shanbl@upc.edu.cn,届时科技处将向拟申报人员发放用户名和密码,截止时间:116日。

2、拟申报人员使用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评奖系统,进入该系统“专利项目信息库”,按提示录入报奖项目的相关信息,向学校提出推荐申请。截止时间:118日;

3、学校对录入的专利项目进行审核、遴选,给最终推荐的项目发放推荐号和推荐口令,申报人凭推荐号和推荐口令登录系统后,按系统提示填报《山东省专利奖申报书》,并上传相关资料。截止时间:1118日。

五、其它不明事宜请与科技处成果管理科联系。

联系人:单宝来

联系电话:86981831

附件:1.山东省专利奖申报书(发明、实用新型专利).docx

2第三届山东省专利奖申报项目汇总表.docx

3.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专利奖励办法的通知.pdf

4.山东省专利奖励办法实施细则.pdf

  

                                  科技处

                                        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