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增(高级工程师)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17-02-28浏览次数:4703

 

»姓名:刘兆增

»职称:高级工程师

»系属:化工装备与控制工程系

»最高学位:硕士

»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所学专业:化工设备与机械

»电子邮箱:liuzz@upc.edu.cn

»联系电话:15318778268

»地址邮编: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能源学院,266580

»个人主页:

学习与工作经历

19947月毕业于石油大学(华东)机械系化工设备与机械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分配到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油气集输总厂工作。1999年晋升为工程师,2005年晋升为高级工程师。20019月至20047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专业同等学力研究生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200210月任油气集输总厂设备管理科副科长,20063月任油气集输总厂设备技术专家。20169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化工装备与控制工程系任教。

长期从事油气集输设备的运行、维护、管理与维修工作,解决了离心机润滑油泄漏在线分离回收、离心机叶轮流道杂质不停机清洗、螺杆输油泵断轴故障分析等技术问题。主讲本科生《化工过程流体机械》等课程。

研究方向

油气集输设备(优化运行与节能、故障诊断)

学术兼职

主讲课程
《石油化工流体机械》
指导研究生
承担科研课题
2014
年,中石化胜利油田,新型缓蚀剂在胜利油田天然气系统的推广应用

获奖情况

2015年,中石化胜利油田,新型缓蚀剂在胜利油田天然气系统的推广应用,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1
荣誉称号
2013
年,山东省设备管理先进个人,山东省设备管理协会

著作
论文

1. 刘兆增. 12SGT/SW64压缩机缸套断裂故障分析与处理.中国设备工程,2004(2)

2. 刘兆增,王刚.轴向微小扰动下螺旋槽气体端面密封气膜特性分析.石油化工设备,2007(S1)

3. 崔振铎,韩烨,刘兆增.压气站硫腐蚀TD-02缓蚀剂的制备与应用.机械工程材料,2013(4)

专利

1. 刘兆增,张翼祥. FT50仪表控制主板模拟调试装置,国家实用新型专利ZL200820187604.1 2009

2. 刘兆增,陈兆龙. UPS电瓶组均压保护器,国家实用新型专利ZL201020100016.7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