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芬兰纪念大学段希利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责任编辑:郭晓静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428

段希利访问 王庆涛摄影


1021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新能源学院在工科D345会议室举办段希利教授关于Interfacial Thermal Fluids Research for Ocean and Energy System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伊始,林日亿教授做开场发言,对段教授和报告会主题进行了简要介绍。段希利博士是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99年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本科毕业,并于2002年获得该校化工机械专业硕士学位。2009年获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学位,随后在麻省理工学院核能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入纪念大学前,段博士曾在西门子能源公司担任燃气轮机设计与测试工程师。段教授从事流体力学、热力学和能源科学等课程的教学,并致力于界面流动与传热问题的研究及其在能源转换和存储、多相流动降阻与分离、洁净能源和海洋低温恶劣环境下的安全工程等方面的应用。在上述领域发表书籍章节和论文90余篇,指导博士后2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8名。

报告主要介绍了纪念大学学校及学院状况、热流体与能量研究计划、研究设施和设备及交流项目,段教授关于界面热流体研究有着很深的造诣,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在报告最后段教授就3+1+1合作交流模式、纳米材料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在交流过程中,段教授热烈欢迎我们前往纪念大学进行访学,讨论过程十分精彩,充分达到了本次学术交流的目的,也让我们由衷的期待下一次的学术报告。

作者:刘娇娇  责任编辑:吴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