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作者:责任编辑:骆浩冉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221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18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冯宝鹏主持,院党委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党委成员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围绕 “18个是否”逐条对照,认真查摆。冯宝鹏、吴明铂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委成员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大家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坚持从严从实标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检查中,大家对于存在的问题逐条说明讲清,没有问题的也都作了当场报告,做到了检视问题不遮掩、不避重就轻,真正找准找实差距不足,深刻剖析问题背后的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是提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的重要途径。冯宝鹏最后强调指出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保持对党章党规的敬畏之心,将其作为行为准则和根本遵循;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意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进一步梳理分析问题,静下心来检视不足,对照问题,确定整改措施抓落实,通过不断整改,提高工作水平和实效;在本职岗位上历练,努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